學生遭體罰找議員協調?

桃園律師事務所

搜尋

工商法律諮詢

學生遭體罰找議員協調?

澎湖一名15歲陳姓學生在上周三被學校老師體罰,除了用木板外,還用水管連打手心29下,讓陳姓學生手掌瘀青回家哭訴「不敢再去學校」,期間家長和學校協調過程中,傳出議員和立委參選人居中「喬事」,讓家長氣得請人在臉書代PO文,並已到派出所做筆錄要提告傷害。網友看到PO文紛紛留言「打成瘀青這也太超過了吧」、「我可以接受體罰,但是打成這樣我無法接受」、「要求公布學校老師名字」。

學校吳姓學務主任說,都有特別跟家長說明,若表現不佳學校老師會適度體罰打手心,若家長接受再送來;不過打到瘀青的確是體罰過當,已登門向家長道歉,她也否認有找政治人物協調。議員認為自己是「公親變事主」,過程都要詢問雙方意見,若不能協調就循司法處理。參選人辦公室發出聲明,「醫師完全沒有介入該件的協調,當時老師曾打電話來詢問學生的傷勢,他表示對學生的傷勢提出專業的說明,認為傷勢並不嚴重,但是沒有任何3、5千元就可以解決這樣的一個說法,這是老師與家長的糾紛他沒有介入協調,這樣的貼文已經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,這已經是一個法律問題,醫師表示他絕對沒有說過這樣的話,請各位不要誤傳,我們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!」https://ferrari888.com.tw/news-12.html

教育處處長台南律師表示,已著手調查學校,確認該學校老師身分,若有確定違反《兒少法》,將會同社會處一起裁罰。